Wednesday 1 June 2011

你真的很忙嗎?

我很厭惡聽到別人跟我說他很忙,忙到連看書或吃飯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真的很厭惡。

一個同事每次都跟我說她很忙沒有時間做公司培訓的作業,因為她家有個小小人兒要照顧,而且她常常要見朋友所以沒時間。我納悶‘為什麼我一直聽你說老是要見朋友’‘因為他們喜歡我所以一直要見面啊!’。這個同事常常叫我安排時間大家一起出來見面,但是我一直拖,原因只是我很懶而且常常覺得精神不好人很提不起精神,所以我都告訴她我很累。有時她會問我作業進展如何了,我都直接說我很懶,沒在動。我從來不說我沒空,因為我真的很閒。

這個同事三番兩次的跟我說沒時間動作業但是卻常常安排時間跟朋友見面,或者陪著兒子看電視。你如果真的有心要做作業,拜託把跟朋友見面的次數減個一兩次,或者叫老公陪兒子一晚一起看電視,讓你有個一小時或半小時的時間來做你的作業也足夠了。功課不一定要一天做完,只要每天花個半小時,長期下來,鐵杵也能磨成針。

所以拜託請直接說你懶,不要再說你沒時間吃飯沖涼洗澡大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