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9 May 2011

英國飲品

英國小孩喝什麼長大?答案是: Squash drinks!!


“嘻嘻,我最愛橙汁口味了”

Squash 就是我們也常會喝的濃縮飲料。英國幾乎沒有沒喝過Squash的小孩,就算家裡不喝,學校也會準備這些飲料,所以英國小孩的童年處處都充斥著squash的誘惑。


Robinson Squash 四大名旦

我家雖沒英國小孩,但是工作場所很多英國大孩子,而每個大孩子的桌上都有著至少一樽四大名旦之一。我也有到當地的社區做義工主要也是跟5至12歲的小孩子玩,主辦人都會準備兩壺泡好的名旦。依我所見,最受歡迎的乃是橙汁口味和蘋果黑加侖綜合口味。

除了四大名旦當然還有其他的小旦們難以一一舉例, 因為除了單口味還有很多綜合口味的。

記得小時候最常喝的濃縮飲料是Ribena,其他的則不怎麼記得了。喜歡倒上好多的Ribena進白開水裡頭,喝著濃濃甜甜冰冰的Ribena在炎熱的馬來西亞午後簡直是一大享受呀。但是記得媽媽很少讓我們喝,因為覺得喝太多這類飲料對小孩子並不是很好。學校也不會準備要喝的話要自己掏腰包在食堂買所以都不會去買來喝。所以小時候濃縮飲料並不是我的常伴。

現在也隨著年紀的增長,越來越少喝這些濃縮飲品而都改喝熱飲料了。看來身體也會告訴你什麼年紀該喝什麼飲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